【論壇資訊】2050農村發展願景論壇,報名開跑囉!

【論壇資訊】2050農村發展願景論壇 本所…

【轉貼徵才】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一、職務名稱:都計規劃師 二、需求人數:1~2人 三、專業需求:國士規劃、環境規劃、區域/都市計畫、景觀生態…

【演講資訊】From Past to Present: Evolution and Current Practices of Urban Planning in Thailand

本所特別邀請到泰國國立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的Associate…

【徵才】龍楹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松彬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聯合徵才

一、職務名稱:規劃師、估價專員 二、需求人數:1~2人 三、專業需求:國士規劃、景觀規劃、財務評估、不動產估價 四、工作内容:國士計畫、都市計畫變更檢討、土地開發、非都市土地變更、可行性規劃、財務評估等 五、具備專長:熱悉…

「農村與城市」周志龍老師畫展順利開幕

「農村與城市」周志龍老師畫展順利開幕! …

本所偕同英國卡地夫大學學者前往中部科學園區實地考察參與工作坊

2024年2月27日,本所教授張容瑛、林文一,以及本校公行系劉佳昊助理教授,與英國卡地夫大學學者Dr.…

【徵才】長豐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職缺名稱:駐基隆市政府人員 工作內容: 1、協助撰寫專案報告書及相關技術文件。專案會議辦理、資料準備。圖資檢驗、修正。 2、專案會議辦理、資料準備。 3、其他交辦工作事項。 4、工作地點:需配合於基隆市政府服務。 5、聘用期間:一期一年(自簽約日起算),專案執行年期為2年。 工作待遇:月薪48500元…
國立臺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

2024年周志龍老師「Ω印象之普通系列-農村與城市」個人初展

2024年周志龍老師「Ω印象之普通系列-農村與城市」個人初展來啦🎉🎉🎉 畫展概念:在台灣發展過程中,城市化觸動了這當中的很多農村出生長大甚至養大的人,離開農村到城市求學、就業求個好前途。但在城市千里追逐幾十年過去了,回頭再看來時路,才發現眾生云云如我的前途追逐,也都只是求個溫飽、生存。這個蝶謬傳達一個暮年的壯心,以土法煉鋼而毫無章法技巧的嘗試,呈現我所經歷過與看到的城鄉印象,還有一些在記憶當中我生活過的村莊與城市景象。這些都是幾年來的斷斷續續,也很片段。然而紀錄的是實際經驗,也是心理記憶感覺。他們雖然多數是具體圖像,但是在心裡都承載一份感覺。圖像的來源有部分是能勾起我多年埋在心頭感觸的網路圖片影像,算是網路圖像的臨摹,但也有一大部分是我自己的紀錄捕捉。主題分村莊與城市兩個,前者呈現農村蕭條前後的現實地景與生活落寞,後者是在銅牆鐵壁大都會求生存的多彩與壓力喘息。內容上共同反映辛苦人生,生活與成長過程短暫剎那間,當下喜悅、過程坎坷、終局無奈。 歡迎蒞臨參觀,欣賞周老師藝術大集之作! …

本所偕同英國卡地夫大學學者前往竹北豐禾子協會實地踏查與參與工作坊

本所於2024年2月28日,由葉佳宗所長、林文一教授與本校公行系劉佳昊助理教授偕同英國卡地夫大學…